国际交流项目简介

  当今社会,科技就是力量,人才就是资本。尖端的科技,高质量的人才成为了一个国家的兴衰的风向标。

  一方面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我国现有的教育资源相当有限,因此才会有大量的人才流失到了国外。国际交流基金就是一种很好的利用外国教育资源培育我国学生、教师的办法,具体的说,这是一种出钱雇人来培养人才的方法。另一方面,怎样吸引海外高素质人才来中国学习并留在中国,国际交流也是很好的一个手段。有人说美国人很聪明,他们用很少的成本吸引高等教育的人才来美国学习交流。其中一批人会留下来,在美国的高科技领域辛勤工作,创业。他们为美国创造大量的高科技财富远远超过了美国培养他们的开销。正是这样,美国在世界的领先地位一直是坚不可摧的。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进一步加深,各个国家之间的交流必将日益密切,了解国外先进科学技术文化,利用国外资源为我们服务将成为教育中的关键。而设立国际交流基金也已经远远超出了慈善的范畴,它是一种对教育的投资,就像市场经济下对商品的投资,主动挑选“我们”认为很重要的商品(不同专业领域、学校、国家),派遣我们的师生去学习,吸引国际优秀人才前来我校交流学习,这一切都将成为学校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不可或缺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