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襄助教育 快乐捐赠 ——唐立新先生受聘浙江大学校董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朱广厦 发布日期:2016-12-14 浏览:4262

12月13日下午,浙江大学授予唐立新先生校董典礼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向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颁发浙江大学校董聘书和铭牌,聘任典礼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

唐立新先生多年来始终心系教育事业,尤其对浙江大学情有独钟。浙江大学是唐先生在故乡西南地区之外支持的第一所大学,也是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所大学。2014年,唐先生向学校捐赠1500万人民币,设立“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奖励和支持学业优秀、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2015年,唐先生亲赴北京助力学校搭建国际化办学平台;今年唐立新先生和新尚集团还深度参与紫金众创小镇建设,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吴朝晖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唐立新先生的善举,对唐先生接受学校的邀请、欣然应允担任浙江大学校董表示衷心的感谢。唐立新先生作为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创业导师,坚持每年参加奖学金面试会,与青年学子开展面对面交流,在人生规划、创业选择等方面指导学生成长成才,非常难能可贵,也充分体现了唐先生深厚的教育情怀和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设立以来,为很多优秀师生提供了发展机会。吴校长表示,浙江大学将积极用好唐先生的捐赠基金,加强管理,提高使用效益,用实实在在的办学成果回报唐先生的厚爱。


1481681962225513.jpg

1481682025802348.jpg


唐立新先生在典礼上深情致辞:“很荣幸受邀参加校董受聘仪式,我有种强烈的使命感,能为浙江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使我感到很快乐。我本人以及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为浙江大学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唐先生表示,十几年来只在教育领域做捐赠,不仅仅是是因为教育是立国之本,更是希望通过我的一些努力,让充满希望的这一辈年轻人,能在相对宽松的物质环境里,思考并成就自己的未来。同时,唐先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逐渐地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将创新变成一种习惯、将互助变成一种习惯。

   

1481682092180255.jpg

                                         

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经理马龙、宣传部部长应飚、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胡炜、学工部部长邬小撑、团委书记沈黎勇等,人事处、外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圆正控股集团等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唐奖”教学奖获奖教师代表、“唐奖”奖学金获奖同学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


1481682150787615.jpg


受聘典礼结束后,唐立新校董与“唐奖”获奖同学代表亲切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