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2016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陈翠苹 发布日期:2016-12-14 浏览:6366


12月13日下午,浙江大学2016年度光华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美丽的启真湖畔成功举行。光华教育基金会代表、润泰集团总裁特别助理贾宁,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淼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蔡荃、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党颖等出席仪式。颁奖典礼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沈玉主持。


1481699110739004.jpg


沈玉老师对贾宁先生的远道而来示以诚挚的欢迎,并对光华教育基金会多年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吕淼华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培养求是创新、能担大任、复兴民族、振兴中华的卓越人才,是浙江大学的教育使命,也是光华教育基金会的美好愿景。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光华”的拳拳爱国之心、深深感恩之情、奋发图强之志、乐善好施之行,用高目标鞭策自己,不断拓展视野和能力,坚持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兴国之梦,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增长才干、回报社会、引领时代、开创一流。

贾宁先生表示,光华教育基金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一直本着光大中华文化的宗旨,迄今已累计捐赠16亿元人民币在全国30多所高校设立奖学金。面对求是学子,他言道:我今天不是来颁奖的。而是来送奖的,希望同学们夯实学科基础、勇攀科研高峰,他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1481699111363489.jpg


光华奖学金于1990年在浙江大学设立,时光荏苒27载,累计7000多浙大学子沐浴光华的融融暖意,堪称求是园中受益最广的奖学金,这份无疆之爱一直激励浙大学子秉承“求是创新”之校训、深思“光大中华”之精神,在实现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同时,努力弘扬“心系天下”之情怀!今年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评审,我校共评选出290名获奖学生,其中少数民族获奖者49名,占获奖人数的17%,充分体现了光华教育基金会一直以来关注中华民族整体发展的理念。


1481699111666079.jpg


颁奖典礼结束后,贾宁先生结合自己的阅历向获奖学生作主题讲座—《主管报告》,分别从“主管应具备何种能力”、“主管应持何种心态”以及“主管如何修炼”三个层面和大家分享了人生中的关键词:目标、感恩、谨慎、平衡、齐家,伴着“润物细无声”的节奏向大家展示了“虽光阴匆匆,而吾风采依旧”,在座的所有获奖学生乐在其中,获益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