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时序更替 华章日新 ——2016年度浙江大学外设奖学金开放日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王一 发布日期:2017-01-03 浏览:7401

日落南华,月上天心。年末暖冬的求是园里,2015-2016学年浙江大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随着2016年篇章的结束而圆满落幕。句句期许、声声祝福,虽身处冬日,但当晚大会现场却因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到来浸润在感恩、感动、感谢的融融暖意中,交织蕴发出一副春日的画卷。

1484184656816310.jpg

1484184656887302.jpg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德水在致辞中特别向长期支持浙大办学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对出席典礼的各位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与在场的嘉宾与师生们一同回顾了2016年浙江大学所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并强调浙大所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帮助,浙江大学的浙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是离不开一批有情怀、有远见的贤达志士的鼎力相助。致辞的最后,金德水书记深情地表示,求是精神正是在社会各界大爱的传递中得以彰显,也希望同学们记住这份温暖,并以实际行动将这笔精神财富传承下去。

“2017年我们就要毕业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社会的无言大爱中,我将在逐梦之路上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当外设奖学金获奖代表真挚的脸庞出现在大屏幕上时,现场的气氛到达了一个高潮。同学们用恳切朴实的话语诉说着对于获得外设奖学金的欣喜与感谢,用诚挚的心表达着对设奖单位的铭记与感恩。一字一句、一心一意,怀抱着的是寒窗不寒、读书不苦的温暖信念,坚定了的是他们感恩于心、回报于行的郑重承诺。

1484185517477524.jpg


在大家的期待中,浙江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建红宣读了2015-2016学年的51项校级外设奖学金获奖名单。24家外设奖学金设奖单位代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上台为获奖学生代表一一颁发奖学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1484184657565768.jpg


1484185176287980.jpg


   大北农集团范伟先生和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胡柏剡先生在颁奖后的随机采访中,作为设奖方代表向浙大学子表达了他们的希望和祝福。他们表示,大学是蕴含梦想和人生新的起点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奖学金,珍惜好时光,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更要感恩母校,回报社会,让大爱传承。

1484185296765140.jpg

浙江大学校长、教育基金会顾问吴朝晖为2016年度竺可桢奖获得者颁奖,并寄语获奖同学以及在场的师生,以实际行动坚守母校的大学精神与价值理念,牢记“求是创新”的校训,继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共同价值观,弘扬“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用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浙江大学百廿华诞,为浙大的未来谱写更华美的篇章。

表彰大会前,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与设奖方代表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在交流中,罗卫东副校长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发展特别是教育基金会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在座设奖方以及社会各界的有识之士在浙江大学所设立的各类奖学金,给予求是学子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激励与大爱的传承赓续。他强调,奖学金的设立向同学们传递了社会责任和感恩的情怀,这股力量将激发更多的求是学子们勤奋苦学,志存高远。岁末相聚,畅叙良久,罗卫东副校长欢迎各设奖单位常来浙江大学做客,并期待社会各界在未来继续给予浙江大学关心与支持。

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以及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发展联络办等相关部处领导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14841846583832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