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母校对我们的恩情重于泰山”

——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捐赠泰山石贺母校120周年校庆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7-04-11 浏览:4508

四月芳菲天,五月佳朋聚。4月9日下午,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陈明德名誉会长、潘里新副会长一行十余人专程回到学校,捐赠泰山石贺母校120周年校庆。

01.JPG

罗卫东副校长与陈明德名誉会长共同为泰山石揭幕,并代表学校向潘里新副会长颁发捐赠证书。罗卫东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校友们送来的这份沉甸甸的心意,他表示泰山石自古以来就是国泰民安的象征,北京校友会通过众筹模式、汇聚点滴而成的珍贵礼物,寄予了对母校的美好祝福,校友对母校的情谊重于泰山,学校对求是精神的信念重于磐石。

02.JPG

陈明德名誉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将会象泰山石一样,深深扎根在母校的土壤中;象泰山石一样,紧紧地团结凝聚在京的浙大校友,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潘里新副会长更激动的说:“母校对我们的恩情重于泰山,愿以此泰山石来祝福母校生日。”

1491872133359465.jpg

泰山石产于泰山山脉周边的溪流山谷,年代久远,纹理多变,其古朴、苍劲、凝重的格调名扬海内外。此次北京浙大校友会捐赠的这尊泰山石,沉稳、浑厚,重约90吨,校友们以泰山石景的坚若磐石,来象征母校文化底蕴中的求是精神,祝福母校120周岁生日快乐。

揭幕仪式由校友总会秘书长胡炜主持,学校相关部门、院系的师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