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汉鼎宇佑发展基金成立

捐赠1亿元支持浙江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作者:浙大新闻办 发布日期:2017-06-06 浏览:6265

5月20日,浙江汉鼎宇佑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汉鼎宇佑发展基金”,十年捐赠人民币1亿元用于支持浙江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党委书记金德水接受捐赠,并向汉鼎宇佑集团总裁、浙江汉鼎宇佑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艳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本次捐赠充满创新元素,汉鼎宇佑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以他们擅长的商业模式支持学校发展,基金主要用于师生公益发展项目,培育商业及产学研项目,意向包括在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设立“王麒诚吴艳奖学金”等。由浙大公益发展研究院(筹)开展具体项目的评审、绩效评估等工作。这种商业创新、公益创新的模式,是双方探索在公益捐赠方面的全新尝试。

副校长罗卫东与吴艳代表双方签约。罗卫东表示,校友是浙江大学的宝贵资源,校友捐赠也体现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学校既要依靠校友资源开拓创新空间,也要为校友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他表示,浙江大学将不断加深与校友间的互动,与校友们成为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始终关注校友、支持校友,共同构筑起共生共创、互联互通互融的网络体系。浙大在与校友的良性互动中,已经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

“无论我们离开浙大多久,希望我们每次归来都是不忘初心的少年。”吴艳表示,今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给予的机会、学校曾经提供的环境、师长所传授的宝贵知识。学会感恩、学会分享,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捐赠仪式由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主持。汉鼎宇佑集团、王麒诚吴艳慈善基金会有关代表、校内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