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金维明厅”揭幕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6979

10月10日,香港宁波籍爱国人士、浙江同乡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理事、杭州钱江城发展有限公司常务董事、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金维明先生向浙江大学慷慨捐赠,为浙大12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为感谢金维明先生慷慨捐资的义举,彰显其关爱浙大、惠教泽学的崇高品德,学校决定将紫金港校区西一A107报告厅冠名为“金维明厅”。揭幕仪式于当日上午隆重举行。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副校长罗卫东分别向金维明先生颁发了捐赠铭牌和捐赠证书。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先生及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李本俊先生、香港上海总会会长李德麟先生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主持。

罗卫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典礼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慷慨出资的金维明先生表达了诚挚谢意。他表示,金维明先生兴教助学的善举体现了实业家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助学扶本的远见卓识,必将进一步激励莘莘学子刻苦学习、报效国家。相信在金维明先生等社会有识之士襄助下,浙江大学定将为祖国培养更多人才、创造更多成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金维明先生在致辞中说,教育是百年大计,浙江大学作为一所历史底蕴深厚的百年学府,不仅为国家培养了大量栋梁之材,在近年来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长足发展。作为在外打拼的浙江人、浙江大学的老朋友,他为自己能有机会在教育领域,为家乡教育事业尽一份力,为国家与社会未来之栋梁搭建平台添砖加瓦而感到无比光荣。

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还有宁兴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范海波先生,香港宁波同乡会监事长沃心田先生夫妇,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顾东华先生、邹汉章先生、范久祥先生、包海东先生、方商蕾蕾女士、应炳囡女士、蒙王蓓芬女士,香港甬港联谊会副会长叶泰海先生,世界中华宁波总商会副会长孙炠、周德茂先生等香港宁波同乡会代表团一行,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发展联络顾问邹建伟、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斯荣喜,宁波统战部副部长胡学健、宁波市镇海区侨联主任顾燕华女士、秘书长王飞跃先生,杭州钱江城发展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朱连敏先生及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房地产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新闻办公室、发展联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

揭幕仪式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会见了香港宁波同乡会代表团等一行,他表示,香港宁波同乡会始终秉承创会宗旨—「情系乡梓、守望互助,兴师办学、造福社会,立足香港、胸怀祖国」,为香港的繁荣昌盛和家乡、祖国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尤其对浙江大学关爱有加。以李达三校董等为代表的“宁波帮”人,纷纷支持浙江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浙大求是人铭感于心。此次金维明先生的捐赠就是“宁波帮”对浙大关爱的杰出表现。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学校处在"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期、关键期、决胜期,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浙江大学将以海纳百川的胸襟,率先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希望各位社会贤达一如既往支持和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邹晓东书记会见香港宁波同乡会一行.jpg

邹晓东书记会见香港宁波同乡会一行

罗卫东副校长致辞.jpg

罗卫东副校长致辞

金维明先生致辞.jpg

金维明先生致辞

“金维明厅”揭幕.jpg

“金维明厅”揭幕


金维明先生,香港宁波籍爱国人士、浙江同乡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名誉理事、杭州钱江城发展有限公司常务董事、香港宁波同乡会副会长。一直以来,金维明先生爱国爱港爱乡,热心支持家乡教育公益事业,累计已向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和余姚市等捐款数百万元,所捐赠项目均为家乡建设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金维明先生也特别关心和支持浙江大学的建设与发展,主动宣传浙江大学,并积极发动旅港乡贤向浙江大学慷慨捐赠,支持浙江大学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