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叶庆均受聘浙江大学校董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7118

2017年11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简朴而庄重的仪式,授聘敦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叶庆均先生为浙江大学校董。校长吴朝晖向叶庆均颁发校董聘书及铭牌,并为他佩戴浙江大学校徽。

叶庆均于2011年创立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多年来,逐步探索并形成了独特的投资理念和宏观多策略投资风格,并在实践中形成了出色的投资能力。2012年5月他发起成立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基金会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人类和谐”为使命,秉持“尊道贵德”的价值观,在国学传承、慈善文化、公益支持等领域开展资助。2017年5月,敦和基金会向浙江大学捐赠1亿元人民币,支持复性书院的建设与发展。

吴朝晖感谢叶庆均对浙江大学的支持,他表示敦和基金会的立身使命与浙江大学的办学理念在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文化自信方面取得充分共识。浙江大学正在探索提升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聘请校董并成立校董会是浙江大学与社会联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叶庆均积极发挥校董的作用,为浙江大学建设“双一流”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叶庆均表示,受聘为浙江大学的校董是他个人的荣幸,也是敦和基金会的荣幸。他喜欢静心,中华传统文化给予了他无穷的力量和能量,希望敦和基金会能参与到著名高等学府——浙江大学的建设发展中,作出一份努力。

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宣读学校文件,校长助理、发展联络办主任胡炜主持仪式,叶庆均夫人郑海儿女士、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洲先生、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沈旭欣先生等以及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社会科学研究院、人才办、人文学院、发展联络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