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恒逸集团捐赠1亿元支持浙大“双一流”建设

作者:浙大新闻办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14362

02.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12月28日,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支持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浙大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邹晓东接受捐赠,并向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铭牌。

邹晓东在致辞中说,恒逸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国际化企业,在产业发展方面倡导实业兴邦,为国家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卓越的贡献。集团重视人才,关心教育,支持科技,多年来对包括浙江大学在内的教育事业人才培养和科技的进步给予了高度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在浙江大学努力建设“双一流”之际,恒逸集团再次慷慨捐赠,不仅是对学校办学的物质支持,更是对学校追求卓越的精神鼓舞。浙大师生一定不负重托,进一步开拓创新,把学校建设得更好更高,为 祖国的强国战略,做出浙江大学应有的贡献。

浙江恒逸集团自2007年以来,关心与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同浙江大学建立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关系。十年来对浙江大学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给予了4000多万元的支持,设立了“浙江大学恒逸基金”。此次捐赠的一亿元人民币,将建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恒逸卓越发展基金”,一部分用于支持浙江大学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及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发展,一部分用于继续支持“浙江大学恒逸国际交流基金”。为感谢恒逸集团的慷慨捐赠,学校决定将紫金港校区西区新建的学生活动中心冠名为“尧坤楼”。

签约仪式前,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与浙江恒逸集团代表和杭州萧山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会见。吴朝晖介绍了学校发展一流本科教育、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和全球开放发展等“双一流”建设战略部署,并表示,学校一定高度重视同浙江恒逸集团的合作,将继续推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深度沟通与互补,力争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捐赠仪式由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和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倪德锋代表双方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把财产转化成财富最好的方式就是投资教育!”邱建林表示,教育兴则人才兴,人才兴则发展兴。恒逸集团与浙江大学同处杭州,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多年来的发展得益于浙江大学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恒逸集团始终坚持造福桑梓,回馈社会,积极投身教育和公益事业。今后不但会加强投入,还会通过与浙大相应学科的深入合作,希望以更多的形式参与到教育事业当中,为中华民族两个百年的梦,聊尽绵薄之力。

学校基本建设处、教育基金会、两办、宣传部、外事处、发展规划处和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恒逸奖学金”往届获奖学生出席捐赠仪式。

 

/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