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2018年浙江大学申和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4799

2018年5月16日下午四点,2018年浙江大学申和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南华园举行。香港安达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名誉顾问陆向明,香港贺星有限公司董事长夫人陆周嘉虹,博隽资本执行董事陆凯扬,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浙江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国科教战略研究所副院长李铭霞,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蔡荃以及10名受助学生出席。仪式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党颖主持。

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陆向明女士心系学子、善行不怠的感激:陆向明女士2001年起对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进行资助;2015年在浙江大学设立“陆向明发展战略研究基金”,用于战略发展研究的重大研究课题和人才培养工作;2017年设立“浙江大学申和助学金”,为浙江大学家庭贫困、努力上进的同学提供物质支持。同时,李培培老师也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将爱心传递下去!”

陆向明女士分享了自己当年的知青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成绩优异但家境贫寒的学生“想上学而不能上学的无力感”的理解,说明了自己设立申和助学金的目的——减少优秀学子对衣食的忧心,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陆女士强调,做人应该感恩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这也是这么多年她保持初心、坚持资助学生的原因之一。同时,陆向明女士劝勉在座的同学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珍惜机会,努力回报社会。

随后蔡荃老师宣读受助同学名单,并与嘉宾一同为同学颁发助学金。

应丁吉米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与陆向明女士的诚挚感谢,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时刻牢记“一时的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一时的困难而放弃了对梦想的追求”这句话,努力克服家境不好的困扰,追求卓越。同时表明“今天我们是爱心的接受者,明天我们是爱心的传播者”,自己一定会努力回报学校、回报社会的决心。其余同学随后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都纷纷表示会珍惜机会、结合自己的专业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

听了学生们的发言,在场的嘉宾和老师都深受感动。陆凯扬先生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学会合理利用学校的资源,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的梦想开花结果。陆周嘉虹女士劝勉同学们毕业后要多点爱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陆向明女士提醒同学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熬夜,尤其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学会去平衡自己人生的各个部分。李铭霞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和工作中将得到的东西传递下去,为社会做出贡献,并再次对陆女士的捐赠表示感谢。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陆向明女士等嘉宾心系内地,关爱学子的善行令人感动,这份感动,将会在受助学子追求卓越、回报社会的道路上长久地陪伴着他们!

大合照-发新闻-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