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领导会见香港企业访问团一行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7239

11月10日,香港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先生率香港访问团来到浙江大学交流访问,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紫金港校区会见访问团一行。

此次到访的代表团一行由来自香港南丰集团、新大中集团、德昌电机集团等香港知名企业的高管组成,他们与校方就人工智能应用、智能电机制造等方向的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吴朝晖在交流中提到,人工智能目前处于新一轮的发展浪潮中,研究范式由基于数学模型向基于大数据的转变,推动其进入各行各业;人工智能的发展必须与产业相结合,作为产业的使能技术,成为优化性能、提高效益的重要手段;同时现阶段更需要强调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影响,智能的表现形式将逐步形成,且更易进入我们的生活。

梁锦松提到,一同到访的企业家们对电机、电子商贸、地产、生物技术、医疗等各个领域的企业发展都有一些经验和看法,同时又都十分关注人才培养,有两位企业家曾担任香港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他认为,在知识经济和创新经济的大背景下,人才培养是最重要的,希望能利用这次机会与浙江大学讨论相互学习和合作的可能。
  
访问团一行随后参观了校史馆和国际设计研究院展厅等,校港澳台办公室、发展联络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观。

01.png

02.png

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