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2019年浙江大学申和助学金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5278

201997下午三2019年浙江大学申和助学金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农学院茶吧举行。香港安达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名誉顾问陆向明,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党颖以及受助学出席。仪式由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叶艇主持。

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老师在致辞中感谢了陆向明女士年来的热忱捐赠和大爱里程:2001年起对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进行资助;2015年在浙江大学设立陆向明发展战略研究基金2017年设立浙江大学申和助学金,扶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改善学习生活条件顺利完成学业;2018年向浙江大学艺术和考古博物馆捐赠5汉唐珍贵文物,助力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水平的提升。此外,李培培老师期望在座同学做感恩的践行者爱心的传递能畅所欲言、交流喜忧。

在场同学顺次发言,既表达了对向明女士学校的诚挚感谢,讲述了各自上一年度辗转反侧的困扰与迷惑以及最终取突破的勇气成就纷纷表示,在专业领域上通过课堂理论储备与丰富的国内外实践见习经历,扎实了基础、开阔了视野放大了格局,对于发展方向更为明晰,努力路径更为坚定。也有不少同学立志要基层建设和西部建设的接力,将一路成长中承接的关爱与砥砺,内化为回馈社会的能力使命

在场嘉宾和老师都被同学们不息的进取精神所触动。颖老师以实例来分享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勉励同学们基于深厚专业素养的自信和不忘来路的感恩,更有力量地为社会国家做贡献。艇老师则欣喜于同学们依托课程教学、校内实践、社会实践、国际交流4个课堂的协同培养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此外,希望同学们铭记竺校长的两问,不忘责任担当,在更高平台回报社会。

最后,陆向明女士为同学颁发助学金。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陆女士以同学们的不息成长为工作的高意义,寄期待于无惧征途且梦想的同学们能在未来善行绵砥砺更多学子秉持信念,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