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第一届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西迁感恩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3133

20201215日下午,第一届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西迁感恩基金管理委员会第次会议暨2020年年会在紫金港校区圆满举行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西迁感恩基金管委会名誉主任张曦,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强,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曦表示,浙江大学在123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一代代浙大人秉承求是创新精神,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从求是书院始发、在辗转西迁中愈发闪亮的精神传承,是浙江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学习、感悟、实践、弘扬求是精神,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郑强表示,西迁办学地作为浙江大学的第二故乡以及广大师生、校友的精神家园,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感恩。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立德树人和服务国家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汇集全球校友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友人的鼎力相助,传承西迁精神,挖掘文化内涵,深化校地情谊。

黄先海表示,浙江大学的西迁之路,是救亡图存的觉醒之路,也是科学报国的砥砺之路,是求是文脉的传承之路,也是患难与共的同心之路。要凝聚更多资源,在教育、文化、产业、科技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助力西迁办学地的繁荣与发展,并持续做大做强西迁感恩基金,切实打造弘扬西迁精神、传承西迁文化、感恩西迁故地的重要品牌。

泰和、宜州湄潭三地领导与管委会成员代表表示,西迁感恩基金规模不断壮大,社会声誉与日俱增,为服务西迁地的教育事业发展、优秀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更多力量参与地区发展的治理进程。

会上,郑强主任代表基金管委会西迁感恩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晓锋、沈黎勇,常务委员朱国英、陈越强、吕明睿,委员王奎锋、翁亮、徐瑞君颁发聘书,并上海遂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基金管委会办公室汇报了西迁感恩基金财务收支及项目执行情况,讨论通过西迁感恩基金2021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由苏州浙江大学校友会资政会长、西迁感恩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主持,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管委会副主任胡炜,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理事长、管委会副主任张美凤,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管委会副主任沈黎勇,深圳浙江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管委会副主任吕建生,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管委会副主任陈晓锋,澳大利亚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管委会副主任谢迎等管委会成员,以及无锡、上饶、嘉兴、宁波、绍兴等地校友会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