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接续奋斗,共创卓越——发展联络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

作者:华向理 发布日期:2022-09-23 浏览:1270


9月21日下午,发展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2022年以来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主持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副秘书长结合分管工作先后进行发言交流,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沈黎勇传达了学校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所做的《践行立德树人的高远使命 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和校长吴朝晖院士所作的《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 夯实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人才支持》报告,要求全体成员深刻把握学校的新目标、新方向、新要求,以实际行动积极助推学校建设发展。

黄任群副主任作题为《唯实唯新  善作善成》的报告。他表示,新学期要做好全校发展联络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进一步推进“梦想浙大”发展基金倍增计划落实落地;要通过锚定发展目标,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宣传实效性等措施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开展;要从“校友捐赠”“校友总会理事会换届”“校友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校友品牌活动迭代创新”“校友联络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实现校友工作稳步提升。

丁海忠副主任以《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扎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资源拓展”“高效服务”“稳健投资”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在服务院系中要打好基金倍增“推进战”、重大项目“攻坚战”、筹资模式“创新战”、素质技能“升级战”;在财务工作中要抓效率、提质量、重服务,提升窗口形象;在投资工作中要做好项目的落地、评估、储备和管理工作,确保资产的安全、高效和增值率。

翁亮副主任以《筹资及信息化工作汇报》为题,表示要通过增加境外筹资抓手,加强部门协同,开展精准筹资,盯紧重大项目等方式破解海外筹资面临的挑战;要加强战略研究,优化部门工作体系,加强项目管理能力,做好附属医院需求对接来进一步提升医学板块筹资能力;要构建线上办公平台、服务平台,推进校友数据中心更新迭代。

满丰副主任作题为《笃行不辍 勇闯敢创》报告,围绕国内筹资现状,表示要围绕“资源拓展”“院系服务”“项目管理”“基础研究”四个方面,通过主动链接、精准服务、精益管理、强基固本来推进工作高质量开展,做到在彼此温暖中相互成就,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徐瑞君副秘书长作题为《锚定目标谋发展  高质管理树品牌》报告,聚焦项目管理,表示要锚定目标,用心用情奋发有为;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好落实;共生发展,探索项目协同机制;强化宣传,提升项目品牌影响;信息赋能,驱动目标高效实现。

沈黎勇在总结讲话中对副主任和副秘书长的工作报告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剖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从外部看,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疫情影响的不确定性还在持续;从内部看,办公室的战略布局、基金规模、制度体系、协同机制、专业化水平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他围绕“坚持党建引领”“注重顶层设计”“深化治理改革”“加快资源汇聚”“联动校友资源”“强化服务效能”等六个方面共工作,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举措和重点,要求继续全力推进“1261”行动计划,加快构建起更高质量的校友与学校发展共同体,形成完善更加科学有效的资源拓展生态体系和运行体系。他强调,办公室全体成员在意识上要敢闯、敢试,构筑大格局大视野;态度上要专注、极致,实现高效率高质量;作风上要胆大、心细,做到作风实步子快,齐心协力,接续奋斗,形成“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迈出新步伐,开创新业绩。发展联络办公室将进一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