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我们 基金会简介


汇八方涓流 襄教育伟业

        为纪念竺可桢老校长的卓越功绩,弘扬他亲自倡导的“求是”精神,开拓海内外共创教育大业渠道,加快浙江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人才,1994年3月,浙江大学联合社会各界成立“浙江大学竺可桢教育基金会”。

        2000年5月,原“浙江大学竺可桢教育基金会”和原“杭州大学基金会”融合而成新的“浙江大学竺可桢教育基金会”。

        2004年11月,根据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基金会管理条例》,“浙江大学竺可桢教育基金会”重新进行登记注册,更名为“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06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国家民政部重新进行登记注册,更名为“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2010年2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被民政部授予“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等级。   

        2015年7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被民政部授予“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等级。

        2017年3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被民政部认定为慈善组织。

        2021年1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担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单位。

        2021年3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再次被民政部授予“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等级。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始终秉承“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的宗旨,肩负责任使命,心怀远大愿景,致力于凝聚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心力智慧,广泛筹措资源,主要用于浙江大学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及其他与学校教育事业或社会公益有关的项目,为浙江大学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的保障。

        几经风雨,历经更迭,浙江大学百余年的奋斗历程凝聚了求是学子默默耕耘的汗水,也凝聚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惠教泽学的爱心。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作为汇聚兴学力量、弘扬浙大文化、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未来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资源拓展、项目管理、资金运作、综合管理等方面,坚持以专业、规范、高效、优质的工作实绩,为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与公益慈善事业改革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浙江大学校园风光(紫金港校区).JPG

 浙江大学校园风光(紫金港校区)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