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300名优秀本科生受表彰

作者:高楚清 发布日期:2006-05-31 浏览:1213

    



          12月13日晚,在浙江大学2004—2005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上,校长潘云鹤逐一为王玮等12位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牌,向他们表示祝贺。刚从领奖台上下来的经济学院金融实验班02级本科生金晓青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我从大一开始就暗下决心要努力获得竺可桢奖学金,这个愿望今天实现了”。
    
        “我还不是同学中表现最好的。”金晓青看着台上继续接受颁奖的同学说,自己与以前获得竺可桢奖学金的同学相比还有距离,比如还没有在一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交际能力和表达能力还不足等。“学校给了我这个最高的荣誉,将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竺可桢奖学金是校设最高荣誉奖。获奖的12位学生都是多年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并在 “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和“挑战杯”等各种大型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他们中大多在本科阶段就开始跟随导师从事科学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昨日之留不可留”,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刘杰的话代表了所有获奖学生的心声。他说:“不管昨日我们留下的是持续的辉煌还是一度的低潮,过去的都将成为回忆,而我们真正需要把握的是未来。”
    
        在表彰会上同时受表彰的还有4381名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252名研究与创新奖学金获得者、6310名单项奖学金获得者、665名专业奖学金获得者和569名获得宝钢奖学金、中科院奖学金、东芝奖学金、南都奖学金等25项高层次专项奖学金的学生。
    
        “学校因你们今天的成绩而感到自豪和欣慰。”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在大会上说,同学们必须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要团结和带动广大同学投身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大业,共同为学校新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浙大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党委副书记王玉芝、叶高翔,副校长胡建淼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大会由副校长姒健敏主持。浙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摄影: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