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2004—2005学年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

作者: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06-05-31 浏览:1325

   



        12月15日晚,2004—2005学年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在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会议表彰了本学年荣获各项奖学金、各类荣誉称号的研究生集体和个人,以及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副书记庞学铨、副书记叶高翔、副校长胡建森、副校长来茂德等出席大会,各校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和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代表及800余名获奖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在我校设立奖学金的金都房产集团有限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大陆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法杏药业等单位领导和原浙江大学校长杨士林等到会祝贺。会议由副校长来茂德主持。

        会上,倪明江副校长宣读了2004—2005学年研究生各类优秀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本学年,我校获得各类奖学金的研究生共2858人,占参评研究生的29.4%,其中获最高荣誉奖学金——竺可桢奖学金8人,获一等奖学金1031人,二等奖学金1421人,单项奖学金94人,获企业和社会各界在我校设立的各类专项奖学金477人。

        叶高翔副书记宣读了2004—2005学年研究生各类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及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名单。今年我校获得各类荣誉称号的研究生共2029人,其中三好研究生1213人,优秀研究生干部816人;获得党校优秀学员的研究生55人;有70个研究生班集体获得校级先进研究生班级荣誉称号;有54位导师获得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荣誉称号。

        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政府事务副总裁孔如山(Bruce M. Quinn)先生代表设奖单位发言。他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与浙大保持长期合作,并祝所有的研究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我们不能够忘记在获奖的背后,有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爱护,有着设奖单位和个人的支持和鼓励,有着指导老师的谆谆教导。荣誉是种肯定,但更是一个新的起点。”竺可桢奖学金与惠普奖学金获得者、信息学院博士生夏锋的一席获奖感言代表了所有获奖研究生的心声。

        最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教授作了讲话。陈副书记首先向所有获奖的研究生个人和集体以及优秀德育导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那些关心教育事业、具有远见卓识的设奖企业、团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认为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是高水平大学的重要特征。多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研究生教育已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学校坚持把创建一流大学作为奋斗目标,把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作为根本目的,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求是创新、整合培养、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目前,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已从过去的“扩大规模,稳定质量”向“稳定规模、提高质量”转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陈副书记衷心希望获奖的研究生将今天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秉承严谨的求是学风,更加勤奋学习,争当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的先锋;希望全校研究生以获奖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善于学习,勇于超越;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树立育人为本的观念,为学校培养一流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表彰大会结束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法国喜剧片《二者必居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