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岑可法教育基金会奖学金颁奖

作者:涵冰 发布日期:2006-05-31 浏览:1441

 3月16日,2005年度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岑可法教育基金会奖学金颁奖。据了解,2005年,为奖励更多表现突出的研究生,岑可法院士把2003年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的一半奖金25万元充实到热能所的奖学金内,本年度共有14位研究生获得该奖。

    


    
        博士生黄智化喜滋滋地接过了5000元特等奖学金。他说,现在实验室的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们更要发挥自己的能动性,创新实验技术,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
    
        岑可法在讲话中对研究生的治学提出了细致的要求。他说,同学们要注重开题报告,提高主动性、论文题目不要太宽泛,论文要瞄准高水平的刊物,预防浮躁学风等。
    
        岑可法院士是我国著名的能源专家,在能源和环境领域创造性地提出了计算机辅助优化数值试验的新理论,在煤的燃烧和清洁利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开拓性成就。作为工程热物理学科带头人,他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在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学术团队建设上取得了显著的业绩。为表示对岑可法院士的敬意,热能所把基金定名为“岑可法教育基金会”。通过校友的陆续捐赠,目前基金已经有80多万。
    
        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参加了颁奖仪式。

        (摄影: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