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第四期三星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顾玉林 发布日期:2006-05-31 浏览:1174

第四期“浙江大学三星奖学金”颁奖典礼3月24日下午在紫金港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信息学院吴昌聚等3位博士生、7位硕士生、15位本科生获奖。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明江、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正浩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

         

        三星成立于1938年,自创立之日起,就本着“人才第一”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原则谋求发展。三星于1992年进入中国后开始迅速发展壮大。截止2005年底,三星在中国共建立了包括生产、销售、研发、产品技术服务等各种机构104个,销售额达253亿美元,员工总数5.6万名;经营领域涵盖电子、毛纺织、服装、造船、钢板加工、保险、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广告、化学、贸易、建设等。中国三星连续2年入选《经济观察报》评选的“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本着回报社会的理念,三星集团于2002年在浙大设立了“浙江大学三星奖学金”。

        倪明江在讲话中说,浙大三星奖学金为三星集团和浙江大学架起了友好合作的桥梁。今后,浙江大学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与三星集团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时也真诚地希望三星集团能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浙江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方正浩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浙大,浙大有许多优秀的学生。我们设立奖学金,是为了鼓励优秀学生,努力学习,为世界科技进步做出重大贡献。
三星集团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学校发展联络办公室、学工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出席了颁奖典礼。

   (摄影:顾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