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尔茂浙大设基金

作者:石楠 发布日期:2006-05-31 浏览:1270

 4月5日下午,由日本泰尔茂株式会社出资150万元设立的“泰尔茂基金”签字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浙大副校长来茂德与日本泰尔茂株式会社董事长兼最高经营责任者和地孝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日本泰尔茂株式会社将在浙大设立“泰尔茂研究助成基金”和“泰尔茂奖学金”。“助成基金”将资助完成以心血管领域为主的课题研究,“奖学金”用于奖励浙大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的优秀学生。    
    日本泰尔茂株式会社成立于1921年,以专业生产水银体温计起家,目前是日本规模最大的一次性医疗器械、医药品生产企业,在国际同行业中排名第七。1995年在杭州成立的泰尔茂医疗产品(杭州)有限公司,是日本泰尔茂在国外投资最大的一次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浙大研究生院、医学院、研工部、学工部、发展联络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摄影: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