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陈仲尼奖助学金

发布日期:2006-10-12 浏览:2635

  陈仲尼先生为浙江省绍兴人,2006年5月以个人名义设立此奖学金,资助浙江大学清贫学生完成本科四年学业,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略尽绵薄之力。
 
  奖学金受助人数及金额:
 
  奖学金每年资助10名新入学的学生完成四年本科课程。每名学生每年获资助5,000元人民币。由陈先生独资成立及捐助的“富恒匡慈教育基金”将于每年九月新学年开始时,一次性把该学年的资助金额汇入浙大指定账户。
 
  奖学金甄选委员会:
 
  委员会由陈仲尼先生委派两位港方代表与浙大两位代表共五人组成。委员会负责甄选受资助学生和监管受资助学生的学业成绩和操守,激励学生勤奋学习,争取优异成绩。委员会负责处理一切与本助学金有关的其它事项。
 
  受资助学生的资格:
 
  受资助学生需具备品行端正、学习成绩中等以上及家境清贫的基本条件。每一年受资助的10名学生中至少有5名为浙江省府人氏。
 
  每一学期甄选委员会将对受资助学生的品行与学业成绩进行一次全面评估,对品行出现问题或学业成绩大幅下降的学生进行规劝,必要时给予批评。屡劝不改者将取消资助资格,其空缺经甄选委员会甄选后增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