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捐建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浙东学术研究中心

作者:姚文和 发布日期:2007-06-06 浏览:1029

  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捐建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浙东学术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于6月5日上午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胡建淼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胡副校长代表浙江大学对万泰铝业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真诚的感谢,向万泰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飞先生颁发了捐资证书,并赠送了浙江大学110校庆纪念礼品。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飞、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美凤分别代表捐、受资方在捐赠协议上签了字。捐赠仪式由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廖可斌教授主持。

  胡建淼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开始关注文化学术事业,万泰铝业能够捐建“浙东学术研究中心”,支持高校的人文学术事业,是非常值得赞赏的,表明公司领导人是有远见的。他同时表示,高校的教授、学者,也应该多向成功的企业经营者学习,不仅学习他们成功的企业管理经验,同时也要学习、吸取他们的思想,因为来源于生活实践的活的思想,才是真正富有生命力的。

  浙江万泰铝业董事长徐小飞先生在讲话中表示,万泰的发展原本就得益于浙东学派,尤其是陈亮思想的资源,既重视实际事功的建立,又重视对社会的回报。万泰很荣幸能够与浙江大学这样的著名高等学府合作,能够为人文学术事业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的“浙东学术研究中心”,能够在浙东学术的研究上走在前列,并表示公司将继续关注并支持浙江大学的浙东学术研究。

  哲学系主任董平教授对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捐建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浙东学术研究中心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学校各级领导对人文学科事业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将克尽己能,为办好浙东学术研究中心,为进一步深化浙东学术的研究贡献力量,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浙大人文学科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浙东学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中心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同志任名誉主任,由哲学系主任董平教授任主任。中心将以开展与浙东学术有关的研究与学术活动为主要工作。

  出席捐赠签约仪式的还有: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黄华新教授、永康市政协叶成超副主席、永康市委宣传部陈为民副部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