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昭和电工奖学金”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艾静 发布日期:2007-06-13 浏览:943

 

612下午3点半,浙江大学副校长来茂德教授与就业中心、研工部、机能、材化及电气学院的相关负责人等作为浙江大学校方代表,与来自日本昭和电工株式会社董事野村一郎先生等一行,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出席了“浙江大学昭和电工奖学金”签约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美凤主持。

根据协议,日本昭和电工将连续三年捐资用于设立“浙江大学昭和电工奖学金”,以每年奖励浙江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15名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旨在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激励学生提高自身能力。

来茂德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野村一郎董事一行的到来,他首先称赞了昭和电工是日本很有代表性的国际知名企业,也是化工产业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同时,介绍了我校的科研实力、技术应用开发等情况,他说,浙江大学是学术思想活跃、学科综合交叉的研究型大学,学校十分重视并乐意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与合作。他非常感谢昭和电工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并相信双方能在更广阔的领域上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来茂德副校长、野村一郎董事分别代表浙江大学、日本昭和电工株式会社在“浙江大学昭和电工奖学金”设立协议上签字,并由来茂德副校长代表浙江大学向野村一郎董事颁发了捐赠证书,双方互赠了纪念品。

野村一郎董事对此次与浙江大学的合作表示非常荣幸和高兴,他说,设立此项奖学金既是对优秀学生的经济支持和鼓励,也是以此为契机,与浙江大学建立起友好合作的关系。他对浙江大学向昭和电工输送优秀人才、对昭和电工留学生的培养以及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促成双方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与浙江大学展开长期的、全面的、进一步的合作。

来自浙江大学电气学院的研究生黄晶晶同学在代表学生发言时表示,昭和电工在业务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对社会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值得学子们深深敬佩和学习,奖学金的设立将鼓励大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创新,有助于帮助大家实现自己的理想。

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双方代表在现场合影留念。随后,来宾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参观了紫金港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