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富的大学生奖助学金”设立

作者:鲁小双 发布日期:2007-06-20 浏览:1138

 

近期,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又获得一笔捐赠——旅日侨胞傅在源先生自2007年起每年捐资30万美元设立“浙江大学富的奖助学金”。

傅在源先生原籍浙江,现任日本三晶实业株式会社社长,是日本华人社会的著名人士和代表人物。改革开放以来,他通过设立富的大学生助学基金、捐助学校、资助科研等形式支持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先后授予“爱乡楷模”和“荣誉市民”的光荣称号。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亲自致信向傅在源先生表示感谢:“先生自奉俭朴,薄己厚人,于事业发展之余,不忘回馈社会,先后捐建了宁波镇海中学、上海市七色花小学,设立富的镇海中学教育基金会、富的七色花小学教育基金会、富的大学生助学基金等。我与先生交往已有二十多年,先生热心公益、慈心仁德的品行永远使我们敬佩。”同时,张曦书记表示,浙江大学全体师生将铭记先生的义举,认真做好富的大学生奖助学金的各项工作。

根据协议,浙江大学富的奖助学金每年可奖励和资助430余人,每名同学可获得5000元到10000元的奖助学金,首次评选将于今年9月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