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校近期获得200余万元捐赠

作者: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07-09-07 浏览:999

 

近期,浙江大学又获得了七笔捐赠,内容涉及奖助学金、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引进等多方面,捐赠总额达200余万元人民币。

在这几笔捐赠中,校友对母校的回馈仍然占了很大比重。孙宇政校友(医学院1982年毕业)向医学院捐赠10万美元,设立“医学院孙宇政学长奖学金”;林家俊校友(教育学院1982年毕业)向教育学院捐赠2万美元,以其父亲的名义设立“林坚奖学金”。

另两笔较大的捐赠分别是: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捐赠人民币50万元,主要用于动科学院教育基金,包括为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次、资助优秀青年教师到世界著名高校访问、合作等;海通盱眙置业有限公司向公管学院捐赠人民币50万元,将用于浙江大学欧洲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各界企业也纷纷与我校续签协议或给予资助,如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固安科技有限公司等。 

近期我校获得的捐赠列表:

捐赠单位

捐赠项目

捐赠金额

(人民币)

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

默沙东奖学金

14.52万元

杭州固安科技有限公司

机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5,000元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

浙江大学动科院教育基金

50万元

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艾默生奖学金

2.4万元

孙宇政学长

医学院孙宇政学长奖学金

10万美元

美国竺可桢教育基金会

林坚奖学金

2万美元

海通盱眙置业有限公司

欧洲研究中心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等项目

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