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安中科技奖”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09-11-04 浏览:913

        2009 年11月3日上午, “浙江大学安中科技奖”颁奖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136室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常务副校长倪明江和赵安中先生的公子赵亨龙,赵亨文先生及夫人,杏琴园教育基金会理事、宁波大学原校长吴心平以及赵安中先生生前的亲朋好友等一行十余人共同出席了仪式。颁奖仪式由倪明江常务副校长主持。
        赵安中先生于2005年捐赠1400万元在浙大建设“安中大楼”,并设立“浙江大学安中科技奖励基金”,已有100多个科研项目获得了此项奖励。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赵安中先生生前心系祖国,不忘家乡,热心支持祖国教育、卫生事业的拳拳之心。他也为赵安中先生的三位公子能继续光大爱乡助教的家风而感动,并表示浙大不会辜负赵先生一家的殷切希望,将继续不断地发展和进步。
        印尼荣华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安中先生二公子赵亨龙先生代表赵氏家族讲话。他表示,赵安中先生去世的两年里,中国发生了很多的大事,这些事件是中国国力、凝聚力的体现,让在国外的中国人感觉非常的骄傲。这种骄傲要维持下去中国就需要保持世界领先的地位,而保持这样的地位就需要像浙大这样的精英大学培养和训练人才。此次,带来了第三代,就是希望把父亲赵安中先生的这种想法、精神印落在下一代心中。
        2008年度“浙江大学安中科技奖”共有38个项目获奖。建筑工程学院的陈云敏教授代表获奖者发言。他说,获得安中科技奖对自己是莫大的鼓舞,要秉承赵安中先生对事业不懈努力的精神,在赵氏家族的关心支持下,在科研和教育上取得更大的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科研院、发展联络办公室等单位的负责人以及获得浙江大学安中科技奖的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颁奖仪式前,在张曦书记和倪明江常务副校长的陪同下,赵氏家族一行到安中大楼的赵安中先生铜像前集体祭奠。
 
在赵安中先生铜像前祭奠
 
 
倪明江常务副校长主持颁奖仪式
 
 
张曦书记讲话
 
 
赵亨龙先生代表赵氏家族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