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善行天下,慈风惠学——唐立新先生捐赠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

作者:王一 发布日期:2014-04-10 浏览:5463

 

初春,微暖,新绿,蛰伏了一个冬季的生机在这个4月一齐迸发;爱心,担当,奉献,随着一位睿智果敢的企业家的到来满溢求是园中。4月9日下午,唐立新先生向浙江大学捐赠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唐立新先生,新尚集团运营总监贾鑫先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德水,校长林建华,常务副校长宋永华,校长助理张美凤,副秘书长、两办主任胡旭阳,校长助理应义斌,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海燕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建红主持。

    唐立新先生此次慷慨捐赠人民币150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下设12个子项目,涵盖了奖助学金、海外交流,创业创新、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用于奖励和支持浙江大学学业优秀、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在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员工。

    仪式上,金德水理事长和林建华校长分别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浙江大学与唐立新董事长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代表学校共同接受了唐立新董事长捐赠人民币1,500万元。金德水理事长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向唐立新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林建华校长与宋永华常务副校长分别向其颁发捐赠铭牌并赠送了学校纪念瓷盘。

    林建华校长代表浙江大学全体师生向唐立新董事长到访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向其对浙江大学教育的认可和对浙大人才培养的认可及他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高度赞赏了唐立新先生作为一位成功企业家在取得事业成功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匡扶教育的远见卓识和无私情怀。林校长强调,作为大学最重要的就是关注“两个人”,一个人是学生,一个人是教师,而此次捐赠将学生和教师作为资助、奖励对象就是非常好的切入点。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在全面规划和发展阶段,希望今后能和唐先生深入探讨在办学方面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也期待浙江大学的发展和建设能继续得到唐先生的支持。

    唐立新先生表示能够来到浙江大学这么一所他本人非常仰慕的高校参加他所捐赠设立的基金的签约仪式感到荣幸。同时他也坦露,他的目标是办一所最好的中学和一所最好的大学,现在他已将办一所最好大学的美好夙愿寄托在所捐赠支持的众多高校上。而今天对浙江大学的捐赠只是一个开始,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浙大展开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他期待并祝愿通过他的微薄之力,能够帮助浙江大学在教育事业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参加本次捐赠仪式的还有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人事处、外事处、本科生院、团委、发展联络办公室、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圆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院系的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

    捐赠仪式后,唐立新董事长还与金德水书记、林建华校长、宋永华常务副校长、罗建红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特别是在推进浙大国际化办学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等进行了商讨。

 

林建华校长致辞

金德水理事长、林建华校长分别代表校教育基金会、浙江大学与唐立新先生签署捐赠协议

唐立新先生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

 唐立新先生致辞


 

 

 

唐立新先生简介

 

    唐立新,男,1963年生,四川成都人。重庆大学计算机及自动化系毕业,研究生学历。现任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成都数码广场董事长、上海新尚数码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新尚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新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新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高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并担任四川电子商会会长、成都软件协会会长。四川大学兼职教授、重庆大学客座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其在事业上的突出成就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先后获得:2009年、2010年年度四川十大财经风云人物、2009年度四川经济年度人物、2010年四川经济年度人物、2010年、2011年年度中国IT年度人物、2010年度中国IT零售卖场年度人物、2012年四川十大企业家、2012年中国IT卖场经营大师。

    唐立新先生所创办的新尚集团是以全国连锁大型IT卖场运营为主业,涵盖房地产开发、IT产品销售、电子电器销售、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电子商务、广告传媒、酒店运营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集团在上海、北京、成都、重庆、郑州、昆明、贵阳、德阳、达州、内江等多个城市,设有分公司。集团全国各分公司2011年销售总额165亿。集团主要的核心业务——IT连锁卖场经营,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集团的分公司——成都数码广场被信产部和中国电子商会评为2012年中国五星级IT卖场的第一名。

    唐立新先生在获得事业巨大成功的同时,十分热心社公益事业,特别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常年坚持资助贫困大学生,集团旗下的各IT连锁卖场常年坚持为当地高校学生提供实践基地。近年,更是陆续在多所大学捐赠设立基金以支持教育发展:2011年,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在西南财经大学设立“西南财经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同年,向重庆大学捐赠300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2012年,再次追加捐赠2000万元到“重庆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支持重庆大学学科建设、教师人才引进以及生源质量提升。同年,还分别向四川大学及电子科技大学各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同时,他还在成都石室中学设立了500万元的“唐立新奖学金、奖教金”。唐立新先生的件件善举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他个人亦在2012年度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位列第3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