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汤永谦先生、姚文琴女士

作者:姚文和 发布日期:2006-05-20 浏览:29140

概述:我1936年进浙江大学,第一年在杭州念书,第二年在江西,第三年在广西,第四年在贵州遵义,在浙大的西迁路上滇沛流离,对母校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母校给了我很多荣誉和恩惠,我很感激。...

  

汤永谦先生,浙江鄞县人,生于上海。194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留校任助教。1942年浙大化工研究所成立,他为首届硕士研究生。1944年考取全国赴美留学生。1945年先后攻读匹兹堡大学的硕士学位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学位。1949年进入美国标准包装材料公司从事研究工作。1952年后历任该公司开发经理、品质经理、技术经理和分厂总经理。1967年创建特克里公司,任总裁。1997年被浙江大学聘为名誉教授。

姚文琴女士,浙江杭州人,194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教育系,毕业后先后在中国实验高级中学和中国教师进修学校任教。1946年后在美国匹兹堡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主修幼儿教育,1949年毕业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进行早期儿童教育研究。1950年进入联合国纽约国际学校任幼儿教师,1990年退休。
    姚文琴女士在联合国国际学校工作长达40年,她尽职尽责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了国际幼儿教育事业。她长期担任幼儿教育国际联合会(NAYEC)、儿童早期教育世界组织(OMEP)、幼儿教育纽约州联合会(NYSAEYC)等协会的专业成员。联合国国际学校(初级)校长Lee Rangel-Riaeiro对姚文琴女士评价道:她对联合国国际学校的贡献很多并值得纪念,她被她的同事、培养过的孩子深深地记着。 

 

 

 

汤永谦先生与其夫人姚文琴女士对于祖国的建设与繁荣十分关心,对于母校浙大的发展更是倾注了巨大的热情。自从1997年以来汤永谦先生与夫人为报答母校培育之恩,曾先后多次向母校慷慨捐资,为母校学科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