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捐赠鸣谢 受益人感言

赫塞同学在“励志助学金”捐赠仪式上的发言

作者:赫塞 发布日期:2006-10-08 浏览:33527

概述:我是人文学院、06级新生赫塞。今天,很荣幸地代表10位受助同学向潘先生、徐女士、各位领导老师致以我们最真挚的谢意。

尊敬的潘仲骞先生、徐银萍女士、敬爱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以及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人文学院、06级新生赫塞。今天,很荣幸地代表10位受助同学向潘先生、徐
女士、各位领导老师致以我们最真挚的谢意。
  初秋,我第一次踏入浙大校园,宜人的景色加上对未来的憧憬让我欢欣鼓舞,然
而这笑容中却含着淡淡的忧愁。
  父亲早故,母亲病弱,十二年求学路,一步步走来,甘苦自知,未来的四年时光
,又该如何度过?扪心自问,我找不到答案。
  彷徨,无助,在这黑暗中,是大家伸出手来,引导我走向光明,走向温暖。
  学院的老师帮我找到了勤工助学的岗位,身边的同学细心地关照我的学习生活,
更令我感到温暖的是潘仲骞先生、徐银萍女士远隔重洋,也向我和我的同学伸出了援助之手。
  今天,他们更是不辞辛劳,从万里之遥的意大利来到这里,关心、帮助我们。
  幸福是什么?不是财富,不是力量,而是人间脉脉流淌的温情和爱。
  今天,我们于爱中取暖,明天,我们要将爱传给全世界!
  未来的四年,坚守、执著、追求、奋进是我们的座右铭。
  日月精华、天地灵韵,一点点地体会,一点点地汲取,我们将在成长中学会奉献
,学会无私,学会爱!
  潘先生、徐女士,你们回到祖国,来到浙大,看到一个展翅腾飞的民族,一所海
纳江河的大学,一定倍感欣慰。
  我们是浙大人,树我邦国,天下来同!
  我心无悔!
  真诚地感谢两位帮助我们实现心中的梦想,感谢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关怀。
  请相信:
  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认真工作,用自己的心回报社会!

     (作者为2006年励志助学金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