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图书基金

作者:姚文和 发布日期:2010-05-12 浏览:3837

项目背景:

浙江大学图书馆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图书馆之一,其前身为建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藏书楼。19989月,随着四校合并,形成统一的浙江大学图书馆。目前,全馆拥有馆舍5座,分布于玉泉、紫金港、西溪、华家池校区,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总阅览座位5282个。图书馆馆藏丰富、门类齐全,藏书几乎覆盖所有学科领域,尤以机械工程及仪表、电力、电子科学与工程、化学化工、医学、农业、生物科学、地方文献、敦煌学、心理学等学科的收藏较具特色。

“图书馆是学校的心脏”。创办世界一流大学,培养高质量人才和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必须有丰富的文献资料作保障。图书基金主要用于购买价格昂贵的国外最新文献资料和科技文献数据库。学校的购书资金主要依靠学校拨款,由于书刊价格昂贵,现有图书、期刊的品种与数量难以满足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要求,电子化资源更显欠缺,全校图书资料的供需矛盾仍然很大。

 

项目使命:

关心、支持浙江大学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以满足各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要求。

 

项目内容:

  ●资助图书馆购买中文图书期刊
  ●资助图书馆购买外文图书期刊
  ●资助图书馆购买各类数据库资源

 

捐赠方式:

捐赠任何数额的资金,汇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的浙江大学图书基金

 

回报方式:

  ●凡用捐赠基金购买的书刊,均加盖捐增单位或个人捐赠专用印章,并将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在年度财务报告中公布捐赠者名单。
  ●捐赠数额达到人民币100万,可根据捐赠方意愿,可冠名“浙江大学***图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