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械工程学院巨人助学金设立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闫小龙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4314

10月1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巨人助学金设立签约仪式在湖州南浔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钱江、副总经理计涛高宇、信息管理部总监李勇、企业管理办公室主任莫建芳,浙江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灿军教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签约仪式由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杨波主持。

1477280594688255.jpg

签约仪式现场

   钱江董事长首先代表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对浙江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和浙大机械工程学院之间有着密切深厚的合作历史:杨灿军副院长博士期间曾在公司开展课题研究,谭建荣院士、杨华勇院士也都在不同时期与公司有着密切的项目合作,此刻就有几名研究生正在公司开展科研等等。接着钱董事长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公司概况,公司始建于1951年,是国内最早的电梯制造企业之一,目前主要业务涵盖机械式停车设备、电梯、自动扶梯整机和部件的研发、制造、服务以及实业投资、资本经营等领域,同时特别指出,公司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浙大机械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谈到设立助学金一事,钱董事长表示:一方面是公司长期致力于做负责任的优秀企业,在自身成长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另一方面是他个人觉得做一些力所能及帮助他人与社会的事情,与善结缘,会让人感觉到开心、幸福和好运。

1477281245645453.jpg
钱江董事长致辞
  
   杨灿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捐资助学的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他一开始就回忆了自己在巨人公司做博士课题时的点点滴滴,钱江董事长给自己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巨人公司在浙大机械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等等,并再次向巨人公司表达由衷的感激和感谢之情。接着,杨副院长简单介绍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目前的整体发展情况,“飞机数字化装配”、“盾构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海底观测网”等有关科研项目,以及学校学院在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最后,杨副院长表示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在学院设立助学金,这对于优秀而有理想的贫困学生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不啻是一种莫大鼓励!相信这种资助,绝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有思想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启迪。他更希望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能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在更深层次上探索“产学研”、“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路径。

1477281942876708.jpg

                  杨灿军副院长致辞
  

   顾玉林副秘书长代表学校向巨人公司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浙江大学的整体发展情况,并表示,作为多学科融合发展的一流高校,浙江大学愿意和巨人控股有限公司开展更广范围、更多形式、更深层次的全方位的合作。
   随后,钱江董事长和顾玉林副秘书长共同签署了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巨人助学金协议书。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首期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人民币10万元,用于资助机械工程学院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同时,顾玉林副秘书长向钱江董事长颁发了浙江大学捐赠证书,杨灿军副院长向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赠送了浙大纪念礼品。

1477294690909233.jpg


1477282002731444.jpg

                    签署协议、颁发捐赠证书及赠送浙大纪念礼品
  

   在既庄严、热烈又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巨人助学金设立签约仪式顺利落下帷幕,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1477294809349242.jp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