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十一年践一诺——81级黄宏校友捐资设立奖学金

作者:胡维佳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3774

       2016年10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液压专业81级校友黄宏千里迢迢从美国芝加哥回访母校,为浙大的学弟学妹们送来了一份“深情厚意”——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校级奖学金。
   一踏进校友活动中心一楼大厅,黄宏校友就被电子屏上简单而亲切的问候吸引住——“黄宏校友,欢迎您回来!”他随即拿出手机,留下这感动的瞬间,而这份感动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交流活动中一直延续。谈起这次捐赠,黄宏校友动情地表示:这是完成自己时隔三十一年的承诺和心愿。三十一年前在浙大完成本科学业,毕业后就职于杭州机床厂,后远赴美国攻读工业工程硕士学位,此后在美国创业,发展至今。回想一路历程,在浙大就读的经历为其日后求学和创业奠定了扎实深厚的基础,在力所能及时饮水思源,希望以设立奖学金的方式来回馈母校。
   120周年校庆活动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张美凤向黄宏校友表示感谢:“黄宏校友为学弟学妹们送上这样一份‘关爱’,对于母校和浙大的莘莘学子而言,这是一份不图回报的深厚情谊。”发展联络办胡炜主任表示:“黄宏学长回馈母校之举令人感动。吴朝晖校长在提出建立‘创新型大学’的四大支撑体系时就提到了‘校友体系’,校友与母校是‘荣誉共同体’,也是‘发展共同体’。非常欢迎黄宏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尤其是母校如何在美国做好校友及基金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发展联络办副主任吴晨在交流中也表达了“感谢”与“感动”:“学校发展有赖于每一位校友的每一份深情。送给学弟学妹的这份心意,体现了黄宏校友对母校的情谊,也是迎接浙大120周年校庆的最好礼物。”
   学工部副部长蔡荃表示:“作为奖学金的评选部门,一定会按照捐赠协议严格执行,规范操作。另外,也希望黄宏校友能参与创业学院活动,对学弟学妹们的创业活动给予指导。”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莹代表学院表示:“有黄宏这样杰出的校友、院友,学院深感自豪。近年来,学院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同学们的创业热情高涨,欢迎黄宏校友常回母院给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
   交流活动中,黄宏校友一直仔细倾听,回忆起曾经的往事、趣事时,甚为动容。他表示“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后,一定会常联系,多走动”。最后,张美凤老师、胡炜老师共同为黄宏校友颁发捐赠证书。交流活动由发展联络办副主任党颖主持,项目管理部部长徐瑞君、发展四部部长崔晓红等一起参加了相关活动。


1477300236873072.jpg

张美凤老师和胡炜老师向黄宏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1477300177336297.jpg

黄宏校友与参加交流活动的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