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很高兴成为伟大的浙江大学的一员!”

——潘方仁先生受聘浙江大学校董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梅江 发布日期:2016-11-02 浏览:6010

        11月1日下午,浙江大学授予潘方仁先生校董典礼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向台湾潘氏企业集团董事长潘方仁先生颁发浙江大学校董聘书和铭牌,并亲手为其佩戴浙江大学校徽,聘任典礼由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主持。

1478077206574901.jpg

                                                                                 吴朝晖校长致辞
     
       潘方仁先生是浙江大学的故交。早在十年前,潘先生就曾来浙大做客,并于2006年5月慷慨捐赠1亿元人民币,专项支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建设,对浙江大学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长足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吴朝晖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潘方仁先生的善举。他首先感谢潘先生接受学校的邀请,欣然同意担任浙江大学校董,欢迎正式加入浙江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他表示,潘先生虽身居宝岛,却时刻心系桑梓、情怀故里,在为社会不断创造价值的同时,长期支持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的发展。作为直接的受益方,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按照潘先生的嘱托,在十年的发展中取得了长足进步,潘先生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他的慈善理念带来的精神感召,使医院确立并始终践行“美丽浙一,幸福医疗”的价值理想。

1478077684664767.jpg

吴朝晖校长为潘方仁先生颁发证书

1478077541705379.jpg

                                                            吴朝晖校长为潘方仁先生佩带校徽

      潘方仁先生在典礼上发表了简短但动情的讲话。他说:“很高兴成为伟大的浙江大学的一员。我将与校长等一起努力,共同推动浙江大学的发展。”在接受学校的专访时,潘先生表示:浙江是自己的故乡,今天能回到故乡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感谢浙江大学为自己创造了美好的记忆。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他还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创业能否成功,根据每一个人的资质、条件、环境的不同会产生不同结果,不能一概而论。但是这个世界有一个不变的原则:努力的人一定会成功。人一定是在很多失败中成长起来,只要不倒下去,就还有机会。”

1478077901944671.jpg

                                                                              潘方仁先生致辞

      潘方仁先生的两位公子: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总裁潘仲光先生,大鹏湾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埃德蒙海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潘仲华先生,以及潘方仁先生的多位好友,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张美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叶桂方,宣传部部长应飚、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胡炜等,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人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工研院、医学院、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部门代表,以及相关院系同学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

1478077351286649.jp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潘方仁先生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机器人展厅、校史馆、科技馆等,访问医学院并与学院教授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