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善行天下,大爱无疆 ——记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系列活动浙江大学启动仪式

作者:陈如歌 发布日期:2016-11-29 浏览:5255

经历了多日的阴冷天气后,久违的阳光带着丝丝暖意照在了紫金港校区的每一处角落。虽然气温不高,但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的“爱心接力计划”就如这冬日暖阳,让人们心中充满了暖意。自2007年启动以来,爱心接力的足迹遍布贵州、成都、合肥、呼伦贝尔、黄冈、济南、威海等全国20多个城市。11月27日,这份爱心又在启真湖畔的浙江大学延续,当日,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系列活动——浙江大学启动仪式在紫金港小剧场顺利举行。

1480397076418167.jpg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代表学校接受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的捐赠。他在致辞中表示,“浙大学子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得到了爱的洗礼,有意愿也有责任承担起传播爱的大业,与王振滔先生、与爱心接力计划的受益者们一起心手相系、凝聚力量、并肩而行。”他高度赞誉了基金会创始人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先生的博爱胸怀与社会责任感,并号召受助的浙大学子“修身齐家,惟己惟人,青春报国,惟此惟大”。
   王振滔先生饱含深情地表示,作为一名浙商,浙江是我的故乡,而在浙江,浙大又是最牵挂的地方。2002年,王振滔先生与五位企业家联合组建了一个青少年基金,每个企业家需要联系一个学校,他当时选择了浙江大学。十多年过去,当年的莘莘学子如今已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让人倍感欣慰。“与我们相比,你们是幸运的。”王振滔先生说,“你们赶上了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代,这次我来到浙大并不是简单的爱心传递,也不仅仅是物质资助。而是想给同学们精神上的鼓励,引导大家把爱传递下去,为中国未来传播正能量。”随后,王振滔先生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共同为爱心接力手代表颁发了助学金。

1480397669374366.jpg

爱心接力手代表熊艳超代表同学们对王振滔先生的善举做出回应。“父亲身残志坚,以言传身教让我懂得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而王振滔助学基金使我明白了‘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她承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这份无疆的大爱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1480397812615132.jpg

1480397869464568.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振滔基金会秘书长冯芳芳女士与胡炜秘书长为“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浙江大学工作站”揭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蔡荃向王振滔先生颁发了“浙江大学大学生创业教育导师”聘书。

1480397977489507.jpg


出席启动仪式的人员还有奥康国际时尚平台浙江公司总经理瞿小玲女士、杭州奥杭鞋业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蔓女士,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党颖及受助的四百多名“爱心接力手”。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在启动仪式后会见了王振滔先生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