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詹耀良先生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宋丽丽 发布日期:2017-01-09 浏览:6804

2017年1月5日下午,“詹耀良先生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浙江大学校友活动中心三楼紫金港厅隆重举行。浙江省爱乡楷模、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常委、耀达集团董事长詹耀良先生携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师生一行,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生仪学院院长李劲松、生仪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曾超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发展联络办副主任顾玉林主持。

浙江大学金秀奖教金是由詹耀良先生为代表的詹氏家族于1996年以母亲名字命名所捐资设立,此次捐赠主要用于再次支持学校生物医学工程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张浚生主席首先代表学校对詹耀良先生和詹氏家族在事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襄助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生仪学院曾超书记和金秀奖教金获奖教师代表余锋教授代表学院感谢詹先生对学院老师工作的肯定和厚爱,表示将在詹先生的感召下,继续团结上下,努力为服务人类健康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詹耀良先生表示此番继续捐赠并看到学院老师积极进取的状态非常高兴。同时,简要介绍了此次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同学到访的相关情况。他希望有更多的香港同学们能有更多的机会融入并参与祖国大家庭的建设,共求香港和内地的进步与发展。

捐赠仪式上,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和詹耀良先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向詹耀良先生颁发捐赠证书;生仪学院党委书记曾超代表学院向詹耀良先生颁发生仪学院发展顾问聘书。

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相关负责人及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科学仪器学院,外事处港澳台办,发展联络办公室相关领导、师生一同见证了此次仪式。


1483927793582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