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浚生贫困学生助学基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圆满召开

作者:王一 发布日期:2016-12-28 浏览:4090


12月28日下午四时,在清茶的淡香中,暖冬的阳光里,浙江大学浚生贫困学生助学基金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友咖啡吧隆重召开。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浚生助学基金名誉理事长张浚生,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浙江恒励置业集团董事长张克夫,浙大网新集团董事长赵建,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张美凤,中国美术学院纪委书记、浚生基金秘书长孙旭东,以及来自捐赠单位和学校相关部门的理事、嘉宾及“润莘社”同学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浚生助学基金理事长卜凡孝主持。

罗卫东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从百忙之中前来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理事表示欢迎,并由衷感谢了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以及浚生助学基金发展的鼎力支持。他与在座的各位理事一同深情回顾了浚生助学基金的发起、壮大以及今年发展的喜人态势。他表示,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是梦想和尝试的时光,浚生助学基金给予寒门学子的不仅是敢于梦想和勇于创新的力量,更是向他们传递着感恩、自强与奉献的精神,鼓励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与科研,用自己的学识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浚生助学基金名誉理事长张浚生教授引用习近平主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来表达他对浚生助学基金以及浙江大学的深厚情感。他强调,浚生助学基金设立的初衷就是当年掷地有声的“不让任何一个浙大的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承诺。今天,浚生助学基金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爱,也希望基金能够继续秉承当年的“初心”,继续拓展基金前进的道路,为更多的寒门学子送去温暖。

孙旭东秘书长向大家汇报了2016年基金的财务收支和助学金初评情况。目前基金总额已达3400余万人民币,11年来共有2600余人次受到了基金的资助,资助总额达940余万元。

浚生助学基金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理事的努力和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理事会的队伍在不断壮大是慈善的火炬传递,感恩的精神传承。此次会议,张浚生名誉理事长为到会的2016年度捐赠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为新增选的理事颁发了理事聘书。

浚生助学基金的壮大激发了各理事对基金未来的展望,与会理事们纷纷在会上提出了自己有关基金未来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融洽的讨论氛围里,理事们就调整浚生助学基金资助额度,拓宽基金资助范围,打开基金资助思路,对受资助同学进行跟踪追访,关注学生的优质成长以及支持支持润莘社的发展,打造社团品牌等方面各抒己见,现场热烈而温馨。

今日饮一杯素茶,他日报一颗赤心。在会议的最后,润莘社的同学们通过充满诗意的茶艺表演向各位理事表达了真挚而朴素的感激之情,并为与会理事献上了氤氲着诚意,浸润着感激的热茶,表达着他们亦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1483944725745843.jpg

罗卫东副校长致辞

1483944726522939.jpg

张浚生名誉理事长致辞

1483944727831461.jpg

与会理事合影

1483944725391396.jpg

润莘社茶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