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举行发展联络恳谈会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6508

2017年5月21日下午,浙江大学发展联络恳谈会在杭州举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副校长罗卫东与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贤达、校友代表等60多位嘉宾共叙求是情缘、共话发展之路。

金德水书记首先向嘉宾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近况。他表示,社会各界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为浙江大学的基础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学术交往、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他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一如既往地凝心聚智、建言献策,慷慨解囊、鼎力襄助,学校一定会以更加卓越的表现、更加自信的步伐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扎实迈进。

与会嘉宾盛赞浙江大学120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卓越贡献并期望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在各个方面与浙江大学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和更广阔的合作领域。浙江大学校董、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表示,浙江大学自主创新能力走在全国高校前列,自己参与了紫金众创小镇项目,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将其建成国际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标杆。同时,他也建议要增加学生对外交流机会,培养更具国际视野的人才,灌输反哺母校理念,推进校友与学校“共建共享共生”的发展共同体建设。香港中银国际副董事长林广兆先生对浙江大学提出了五点期望:希望浙江大学成为“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平台”、“科研与商品转化的基地”、“学者与精英集合的圣地”、“学术交流的中心”以及“社会各界乐善好施、奉献爱心的家园”。生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亨文先生建议学校可通过提高杰出学生出访、参与运动竞技赛事、传播优势学科、展示科技成果以及搭建各类创新平台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浙江大学在香港甚至全世界的影响力。

罗卫东副校长感谢与会嘉宾分享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的喜悦。他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对浙江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并表示学校一定继续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教学与科研工作,培养和汇聚一流人才,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不辜负社会各界期望。

恳谈会由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发展联络办主任胡炜主持,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发展联络顾问范如松、邹建伟、邓伦成等出席。恳谈会上,浙江大学人文学院董平教授应邀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儒家义利观”,农学院王岳飞教授团队做了茶学知识介绍和茶道展示。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