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立自强 薪火相传

——浙江大学2017年永平留学贷学金获得者行前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7884

2017614日,浙江大学2017年永平留学贷学金行前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紫金港厅顺利举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党颖老师、外事处陈枫老师、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洪何露老师、校友联络部周陈伟老师、相关学院老师代表、第九期永平留学贷学金获得者代表及教育基金会的相关负责老师为此期贷学金获得者送上祝福,并详细解答了手续办理流程。座谈会由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部长徐瑞君老师主持。

党颖老师向与会同学表示祝贺,作为永平贷学金项目的见证人,同时介绍了段永平校友捐赠设立此项目的缘起和初衷,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机会,秉承自强、自立、诚信的理念,在有能力时把这个爱心棒继续传递下去。 党老师还告诉同学们,母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各地浙江大学校友会是校友和母校间很好的纽带,同学们到海外后可以多联系多参与。此外,党老师还特别就出行中的安全问题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洪何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作为浙江大学的形象名片,充分发扬浙大的优良传统;在出国交流、深造的同时心怀感恩,牢记责任和使命。

陈枫老师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遇到困难,除了联系校友会,也可以及时联系领事馆、大使馆和家人。

周陈伟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份校友总会的最新年度报告,简单介绍了各地校友会的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联络当地校友会并为校友会的工作建言献策。

基金会发展四部崔晓红老师嘱咐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怀着博大的胸怀感受中西文化的差异,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争取未来可以帮助更多学弟学妹改变人生。

第九期永平留学贷学金获得者代表牛小淼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对学弟学妹们祝贺的同时,也在办理签证、在外租房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注意事项。

聆听了老师们和学长的指点与祝福后,同学们对即将就读的高校、专业等方面作了自我介绍;同时,也分享了一些亲身经历和感受,表达了获得贷学金之后的激动和感激。

此期永平留学贷学金之前,共有300余名浙大学子借助此项目开始了自己的留学梦想,如今已有四分之一的同学顺利还贷,完成了接力棒的传递。正因如此, 本期才能有逾1000万元的贷学金额度。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项目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与会同学自强自立的决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后每年将有更多的同学通过这个项目朝着梦想的方向出发起航!

与会师生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