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率代表团访问香港

作者:郭倖妤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7528

2017年12月11日至12日,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率团访问香港,出席了旅港福建商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并拜访了洪祖杭、陈金烈、吴良好等十余位社会贤达,双方就加强浙港合作、积极开展交流、寻求共同发展等主题进行讨论。此行出访,代表团还参加了香港邵逸夫基金主席邵方逸华追思会,代表学校向长年关爱与支持我校发展的邵方逸华女士致以深切的追思。浙江大学发展联络顾问邓伦成、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顾玉林及发展联络办公室相关同仁随团出访。

12月11日,罗卫东副校长率团前往旅港福建商会,拜访全国政协常委、金保利(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洪祖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汎年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烈,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金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吴良好,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荣誉会长林铭森等商会代表,并于当天晚上出席旅港福建商会成立一百周年庆典。交流期间,罗校长首先向旅港福建商会及各位代表对于沟通内地与香港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敬佩。一百年来,该会始终保持爱国心、桑梓情,立足香港,心怀祖国,并先后在港开办四所学校,为香港社会培养大量优秀人才。罗校长对于该会“坚持爱国教育,陶铸爱国英才”的理念充分认同,并进一步表示浙江大学也在百廿征程中,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优异成绩。近日,学校更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共18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这些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及团体对我校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我校亦将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的内涵,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01.jpg

代表团出席旅港福建商会百周年庆典

02.jpg

代表团出席旅港福建商会百周年庆典

12月12日,浙江大学代表团前往香港邵逸夫基金主席邵方逸华追思会,代表学校向长年关爱与支持我校发展的邵方逸华女士致以深切的追思。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香港邵逸夫基金即与我校建立深厚情谊,于我校设立逸夫科学馆、逸夫工商楼、邵逸夫医院等多个捐赠项目,为我校教学科研的发展与建设做出了伟大贡献。此次前往,罗校长一行向香港邵逸夫基金表达深切慰问,并表示今后双方也将积极展开交流,在以往良好的基础之上深化友谊,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03.jpg

代表团参加邵方逸华女士追思会



文/郭倖妤 图/黄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