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继往开来 逐梦前行

——浚生贫困学生助学基金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1-05 浏览:6456

12月22日下午,浙江大学浚生贫困学生助学基金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紫金港厅顺利召开。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浚生助学基金名誉理事长张浚生,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浙大网新集团董事长赵建,中国美术学院纪委书记、浚生助学基金秘书长孙旭东出席,捐赠单位、学校相关部门的浚生助学基金理事、嘉宾以及“润莘社”学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浚生助学基金理事长卜凡孝主持。

浚生助学基金名誉理事长张浚生在会上致辞。他首先感谢无私奉献爱心的捐赠理事们以及为基金理事会认真付出的所有人,并对基金不断发展壮大表示肯定。张浚生名誉理事长最关心的仍是学生,他赞扬“润莘社”愈加丰富精彩的社团活动,欣喜于学生们的成长进步。他强调,浚生助学基金设立的初衷是“不让任何一个考进浙大的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辍学”,并结合学校“奖、贷、助、勤、免、补”的资助政策,把每一位贫困学生都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张浚生名誉理事长致辞.jpg

胡炜校长助理代表学校感谢张浚生主席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也感谢基金的卜凡孝理事长及各位理事对浙大教育事业的支持。他与在座的各位理事一同分享了浚生助学基金发展的喜人态势。从2005年设立至今,浚生助学基金已陪伴浙大学子12载,资助人数和资助金额逐年稳步增长,已成为学校外设助学金中资助人数最多的项目,也是学校最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

胡炜校长助理致辞.JPG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孙旭东秘书长关于2017年浚生助学基金财务收支及2017年浚生助学金评选情况的汇报。随后,会议进行了理事增选,张浚生名誉理事长为新增选的理事颁发理事聘书,并为到会的2017年度捐赠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理事们纷纷为基金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从拓展基金资助范围、拓宽基金资助思路、关注贫困学生的就业创业以及支持“润莘社”社团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张浚生名誉理事长为受助学生代表赠送《亲历回归与合并》.JPG

会上,“润莘社”社长从奋发图强坚定信念、慈善博爱传递温暖等几个方面汇报了社团情况及活动计划,得到了与会理事们的一致好评。受助学生代表用朴素而真挚的语言向各位理事表达了感恩之情、鸿鹄之志、进取之心。

大合影.jpg

据悉,浚生助学基金在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爱下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基金总额约3575万人民币,12年来共资助2664人次,资助总额94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