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

——记2017-2018学年浙江大学精工钢构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8163

2018年1月12日下午2点,2017-2018学年浙江大学精工钢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校友活动中心西溪厅举行。精工钢构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监黄幼仙女士,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春燕女士,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蔡荃老师以及相关部门的老师、受助学生等出席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党颖老师主持。

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春燕女士在会上致辞。她从浙江省青少年基金会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历史渊源谈起,回忆基金会艰难却意义非凡、成果卓越的发展历程,并从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浙江省省委书记时提出的红船精神出发,结合自身人生感悟和所获经验,指出青年应具备的五大品格:担当,奋斗,创新,团队,拼搏。  

精工钢构集团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监黄幼仙女士指出“用心做事,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并用感恩回报社会,使命担当未来”是精工钢构集团一直以来的发展宗旨。精工钢构集团之所以能连续六年稳居行业第一,靠的就是企业的这一核心文化。黄总监还告诫同学们思想一定要开放,要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规划。因为对自己人生的规划就是对生命格局的设定,要先有梦想,才有梦想成真的可能。

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蔡荃老师向精工钢构集团和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展开畅想,指出浙江大学在各个领域都务求做到卓越,即便是资助工作,也必须做到世界一流。同时,蔡部长结合国家发展,对受助学生提出希冀:“一定要建立自信,志存高远,因为经济困难真的是最容易解决的困难。我们不能够想得太多,做得太少。”最后,蔡老师用“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对受助学生们给以鼓励。

会上,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并给以关切的慰问。胡然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表达了对社会、学校,尤其是对精工钢构集团、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感恩之情,并表示,作为“森淼社”的首任社长,自己必将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传播公益理念,努力回报社会。

发放仪式结束后,精工钢构集团与受助学生进行简单的座谈。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