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产城集团捐资设立产城英才基金支持浙江大学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

作者:浙大新闻办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3976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在浙江大学121周年校庆之际,5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产城英才基金捐赠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宁波产城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产城英才基金,支持浙江大学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

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和宁波产城集团董事长叶骥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向宁波产城集团董事总经理、风控中心总经理冀昀颁发了捐赠证书和铭牌。

任少波在致辞中表示,产城英才基金的设立,将为促进我校培养卓越的领军创新人才,加强会聚型学科平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这将全面推进医学教育的国际化,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一流医学人才;增强学科的原始创新力,鼓励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创新型、复合型的一流人才;促进以实践育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的一流人才。

叶骥说,浙大已经成为全球优秀学子汇聚的重要平台。产城集团坚守初心,专注于科研实业。中国的强国梦、复兴梦,急需大量的复合型交叉型人才,需要年轻的梦想家和实干家。我们在浙大设立基金的初衷也是希望引导学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产城英才基金旨在激励浙江大学学生关心家国天下,心怀报国之志,成为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的人。基金共有四个子项目:设立“浙江大学医学院产城菁英海外交流奖学金”,支持医学院学生参加世界一流大学的海外交流项目,鼓励学生主动进入临床医学学科前沿;设立“浙江大学产城新材料研究奖”,推动浙江大学全体学生在新材料研究领域的创新创业;设立“浙江大学产城人工智能研究奖”,推动全校学生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创新创业;设立“浙江大学产城社会实践奖”,结合浙江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支持实践主题契合新时代大背景、心系国家社会需求、实践表现突出、调研成果优异的实践团队。

“该基金聚焦医学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重视学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感培育,鼓励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新型交叉学科会聚,体现了叶骥董事长及宁波产城集团的责任意识和远见卓识。”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在接受采访时说。

本次基金设立的捐赠方宁波产城集团,是涵盖产城规划、产城金融、产城营建、产城运维、产城孵化于一体的全生态链城市运营商,致力于为中国科技行业培育土壤,为双创人士营造生态,提供全链条系统性支持。“投资科技,尊重科技,服务好学界人士使其可以安心专注科研”是公司的理念。公司主要关注自主创新高新技术团队,涵盖TMT、新能源/环保、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生命科学、区块链等前沿行业领域。


来源:浙大新闻办
文:柯溢能
摄影: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