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中科天翔基金成立

专项支持浙江大学财税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作者:浙大新闻办 发布日期:2018-05-26 浏览:4355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5月25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中科天翔基金”成立,该基金专项用于支持浙江大学财税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签约仪式前,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会见中科天翔(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敏校友一行。

捐赠仪式上,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与赵敏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纪念铭牌。仪式上,有关嘉宾共同为浙江大学财税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揭牌。

邹晓东在会见时感谢赵敏校友为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做出的贡献。他在介绍学校总体情况时指出,当前浙江大学正在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要更加凝聚起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力量开拓办学资源。学校和有关院系要做出高水平研究,充分发挥本次基金捐赠的作用,在人才培养、开放办学等方面做出表率。

罗卫东表示,社会各界支持学校学科建设的善举令我们感动,赵敏校友通过捐赠支持学校在财税大数据领域的研究,可谓是“及时雨”。他希望通过校企互动,同心携手,推动双方共同的事业蓬勃发展。

赵敏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致力于公益事业,希望通过本次捐赠结合企业业务推动学校财税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的建设,将一流的研究赋能到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各个领域。

浙江大学财经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以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为先导,综合运用经济学、政治学、信息技术与管理等学科平台实现学术融合,以地方政府公共财政与公共政策研究作为主要特色,构建以项目化运作为主导的科研组织和管理模式,组建和培养一支具有学术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科研团队,主要开展综合性研究。

当天成立的基金将用于浙江大学财经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队伍建设及高端人才引进,开设奖学金和奖教金。“财税大数据的战略意义不仅在于掌握本身,更在于将拥有丰富内涵的数据通过研究致力于经济社会决策的科学化。”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傅志华在接受采访时说。

校长助理胡炜主持仪式。学校有关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浙大新闻办
文:柯溢能
摄影: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