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未来基金会捐资设立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未来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新闻办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4005

809299409427447351.jpg479530819132664685.jpg164556781696453072.jpg407118080086108824.jpg

6月9日下午,世界未来基金会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暨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未来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世界未来基金会此次捐赠用于设立“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未来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将推动浙江大学开展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未来新兴技术的基础研究和新型信息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会见了世界未来基金会理事长、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光,世界未来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德健校友等嘉宾。副校长罗卫东与捐赠方代表冯仑签署捐赠协议,并向王德健颁发捐赠证书和铭牌。冯仑、万向区块链董事长肖风、王海光、世界未来基金会理事田野、罗卫东与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刚共同为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未来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吴朝晖感谢世界未来基金会的慷慨捐赠,并介绍了浙江大学121年走过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当前教育国际化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因此高校更需要通过开放办学来汇聚各方面资源。同时,高校也要着眼未来,借助学科丰富的综合优势,积极参与解决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

签约仪式上,罗卫东表示世界未来基金会的善举,体现了企业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的情怀担当,也必将对加强我校计算机学院前沿技术研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冯仑表示,基金会长期支持高校开展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研究,这次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同成立未来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希望打造一个开放性、国际化的高端学术研究平台,使之真正有助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签约仪式由校长助理胡炜主持。仪式结束后,冯仑一行参观了浙大校史馆。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联络办公室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