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邱建林受聘浙江大学校董

作者:浙江大学 发布日期:2018-11-01 浏览:5299

1.jpg

2.jpg

3.jpg

4.jpg

10月31日上午,浙江大学授聘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建林为浙江大学校董。校长吴朝晖院士向邱建林颁发聘书、赠送铭牌,并为其佩戴校徽。

邱建林于1994年起担任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化纤与化纤原料生产的现代大型民营企业,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15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行列,在2018年首次跨入千亿俱乐部行列,并实现了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跨国界四大“跨越”。集团分别于2007年、2010年各捐赠100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恒逸基金”,2012年捐赠2000万元,支持浙江大学与文莱大学开展国际化工人才培养与合作及学校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捐赠1亿元支持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吴朝晖祝贺邱建林受聘浙江大学校董,并感谢邱建林和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在推动学校科研创新、国际化合作、学生奖学金、学科发展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浙江大学在开放办学的过程中,需要有情怀的企业家和社会贤达为学校协同发展提供支持。校董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学校链接社会的重要桥梁。通过邀请企业家和社会贤达担任校董成员,能完善高校治理结构,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宝贵建议,更好地助推浙江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性、创新型大学。

“这是我到现在为止获得的最高荣誉。”邱建林说,改革开放教育先行的时代背景,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人才环境。过去几年来,浙江大学向恒逸集团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推动了企业发展、校企合作。他表示,将谨记校董身份,在浙江大学‘双一流’的建设过程中尽一份力,推动恒逸集团子公司和部门与浙江大学相关学院、科研机构提高合作力度和紧密度,实现双赢。

副校长罗卫东宣读《关于聘请邱建林为浙江大学校董的通知》通知。校长助理胡炜主持受聘仪式。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院系代表出席聘任仪式。

(文 周亦颖/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