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海鸥助学团一行访问浙江大学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8-11-26 浏览:8349

1123日,香港海鸥助学团卢沃棠会长、高月明名誉会长一行访问浙江大学。罗卫东副校长会见访问团一行,双方围绕学校助学情况开展交流。

    罗卫东副校长对香港海鸥助学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多个领域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海鸥助学团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关心。

卢沃棠会长感谢浙江大学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海鸥助学团的创办经历和基本情况。高月明名誉会长介绍了与浙江大学的渊源与感情,并对家乡有浙江大学这样一所一流大学而感到自豪,表示将本次考察情况带回去,争取更多善长加入到支持浙江大学教育事业中来,期待双方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会见结束后,双方就学校育人、助学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和座谈。

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联络办公室等部门代表参加会见或陪同参观和座谈。

香港海鸥助学团是由前香港玩具厂商会常务副会长、现任香港玩具厂商会常务顾问卢沃棠先生于1999年发起,并由广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李治元先生担任名誉团长,由香港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人士自愿参与的社会慈善团体机构。香港海鸥助学团旨在激励贫困地区学子学习海鸥不畏艰难险阻、勇敢坚强的精神,同时鼓励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助其培养成为国家有用之才。

     

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