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数字浙江”发力,为人才培育助力——筑家易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成立、乐信圣文科研创新奖学金设立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4797

2019年9月,杭州筑家易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乐信圣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慧城市基金,为“数字浙江”和“智慧城市”研究前沿发力;乐信圣文科研创新奖学金,用以支持学院培养具有世界一流的人才,助力学院创建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

计算机学院陈刚院长对智慧城市基金的设立表示祝贺,该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在“数字浙江”和“智慧城市”方面的科研水平,尤其是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研究工作,有助于推进科研成果与产业运用需求结合,实现技术应用场景的实践落地。而乐信圣文科研创新奖学金是学院1999级校友刘祎玮热心教育事业而捐赠设立,将助力于学院培育一流人才,有利于校友回馈母校的良性循环和互动。

1568944180276847.jpg

学院领导分别致辞


杨斌董事长表示这次捐赠是践行“科技以人为本”的理念,聚焦人本化、生态化和数字化的具体措施;希望在“数字浙江”乃至全国的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时代中发挥学术和实践的深度融合作用,为社会进步、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1568944246175061.jpg

杭州筑家易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斌讲话


刘祎玮校友十分感谢学校培育之恩,希望以自己绵薄之力帮助师弟师妹在校更好地学习,让快乐美好和信仰从浙大启航,走向社会能成为栋梁之材;希望和母校深入开展科研合作,把企业继续做大做强,为母校再做更大的贡献。

1568944315532143.jpg

北京乐信圣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刘祎玮讲话


1568944863605801.jpg


1568944891484070.jpg

顾玉林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学校发展联络办副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老师分别为两捐赠单位负责人颁发捐赠证书。 

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老师致答谢词,希望双方能不忘初心、共同努力出一流成果,服务社会。

1568944410810352.jpg

在院史馆前合影留念

惟愿我们树立远大目标,做顶天立地之研究,让城市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我们将更加注重人才培养,涌现更多优秀校友,校友回馈母校,不断推进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人才的螺旋上升快速发展。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有美好的善举,是美好生活的开始,更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文章来源: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

文字:章方铭

图片:胡迪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