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涉农学科与浙商总会新农业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3657

       为打造一流农业社团组织,建设世界一流涉农学科,深入推进和落实浙商总会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任务要求, 近日,浙江大学涉农学科与浙商总会新农业专业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平台共建、科技支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浙商总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郑宇民出席签约仪式。

       首先,新农业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韩钦芬介绍双方合作背景,随后,浙江大学农业与技术学院书记赵建明与新农业委员会主席、浙江华腾集团董事长沈建平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jpg

    “新的国际经济贸易的格局对三农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需要联合各方力量共同解决。”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提出,浙大需要浙商这片“田野”,农业学科是实际应用的学科,只有联合企业家,才能真正发挥农业学科的作用。农业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他希望借助本次合作,能够把企业家的力量和浙大知识、技术做一个更高水平的整合,推动浙江和中国三农建设和乡村振兴走得更远更好。

4.jpg

     “农业是立业之本,立业之初,守住农业,就是不忘初心。当前,我们在国家面临特殊转型的重要关口来探讨农业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必须要重拾耕耘和匠心,才能托起农业的强势地位。”浙商总会秘书长郑宇民提出,守住农业,首先要强化三农的生产力主体。浙大为企业单薄的生产主体注入了技术内核,支撑起了一条跨产业的、联合的、新型的农业生态发展路径;守住农业,其次要突破空间问题。委员会通过浙大全覆盖性的影响力,有助于放大浙江的农业领域辐射范围,推广浙江的业态、典范、模型和实践经验,强化孵化、推广、发散、成长的特殊绿色生态模式,从而在全世界范围内形成同步发展、良性互动、深度融合的“星星之火”。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沈黎勇,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等相关领导,以及新农业委员会二十多位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