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顾佳明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3380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发展联络工作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查找差距和短板,研究抓落实的对策和举措。10月10日下午,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工作专题会议在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紫金港厅召开。浙江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培培、校长助理胡炜出席,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主持会议。
       

                 
    罗卫东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进程中,对进一步汇聚社会资源提出了紧迫的目标和要求,校院两级发展联络工作队伍的筹资能力是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办好学校的重要支撑和保障。院系作为筹资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清楚地认识为谁筹资,是为了引进更好的人才、发展更好的学科、开展更好的学术研究,从而培养出更好的人才;要从 “量入为出”转变到“量出为入”的工作理念,制订出院系发展的预算资金目标,激发出筹资的内生动力。罗卫东指出,讲好文化故事、设计好项目、构建好队伍、掌握好策略、设计好体制机制是筹资工作的五大重要要素,希望院系层面负责人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筹资的重视度和自觉性,发挥院系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提升筹资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沈黎勇介绍了发展联络(筹资工作)的详细情况,并通过数据和案例,总结分析了近两年特别是2019年前三季度的发展联络(筹资工作)形势和部分优秀案例。对标世界知名高校和国内一流高校,查找差距和短板,针对目前校院两级工作体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基金会秘书处层面和院系层面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上,发展联络办副主任顾玉林详细解读了基金会财务制度的最新政策。
                 
    各院系、附属医院发展联络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联系人,各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