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求是缘长叙情谊,齐心抗疫显担当

广州中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

作者: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6946

3月31日,广州中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支持“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基金”,专项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的防控、物资采购、医护关爱、临床诊治及科学研究。广州中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良代表公司向母校捐赠,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许明良颁发捐赠证书和铭牌。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玉林主持仪式。

1585704683777414.png

沈黎勇秘书长表示,在抗疫特殊时期我们举行一场简朴、隆重、温馨的捐赠仪式,这是一场特殊的仪式,意义非凡。许总是我校校友,也是我的大学同学,他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毕业后毅然放弃公务员工作到广州创业,创办广州中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许总平时就是一位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有胸襟的企业家,骨子里有求是人的求是创新魂以及浙商特有的闯劲、韧劲和干劲,对母校充满着感情,2017年在母校120周年之际捐赠设立“浙江大学中草集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年学子。本次疫情爆发初期,我校校友总会向全球校友发出“汇聚爱心 抗击疫情 我们一起行动”的号召,当晚许总第一时间与我联系,表示响应母校号召,要予以支持。随后在短短一小时内完成所有沟通并汇款,令人感动。许总的这笔捐赠是我校发出号召后收到的第一笔校友大额捐赠,包含着满满的爱校情怀,对我校及各附属医院抗击疫情提供了非常及时、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深表感谢,我们一定用好善款,专款专用。自发出号召以来,得到全球广大校友的响应和支持,体现了浙大人的担当和作为。我们将不断加大、加深与校友间的互动,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构筑共生、共享、共赢的发展共同体,同心携手,共创一流。当前,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之势依然严峻,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定能彻底战胜疫情,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1585704754828626.png

许明良校友表示,在浙大四年的学习对自己帮助很大,毕业后虽在外地创业,但心一直牵挂着母校。2017年,在母校设立“中草集助学金”,每年都收到母校发来的项目执行报告,受助学生的信函令他非常感动,也对母校基金会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无比敬佩,捐给母校特别放心、踏实。今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大家的生活。1月28日,偶然间在朋友圈看到老班长沈黎勇发的母校号召,当即联系,表示希望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此次重回校园,见到了多位老同学,很高兴,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经营好企业,不断支持母校发展。他在捐赠仪式的一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我对母校充满感情,无比的信任,我相信和基金会的合作会是长久的,希望是一辈子。”

广州中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发展联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部分98级校友也特意赶来,见证仪式的举行。

链接:许明良董事长是我校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1998级校友,创办广州中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致力于中草药护肤品研发和生产,以“品质就是生命”作为公司的核心经营理念,在短短十几年内迅速发展。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2017年设立“浙江大学中草集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青年学子,迄今已累计资助90余人次。2019年12月13日,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万元建设云南红河州泸西县白水县山黑希望小学。2020年2月28日,捐赠1500套人参籽菁华油、人参滋养原液,献给武汉前线最美最可爱的护士医生们。